君三里

无偶人士

【颢天丹阳bl】我爱你

“爸爸你有没有跟父亲说过我爱你?”

苍苍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,作业本上有一道题目是对家人说我爱你。

“爸爸你有没有跟父亲说过我爱你?”

苍苍又问了一遍。丹阳侯正坐在他旁边检查他的作业。

“啪”的一声,丹阳侯抬手打在苍苍后脑勺

“小孩子不要问这些有的没的,快做你的作业”

苍苍揉了揉脑袋继续写作业。

自从父亲和妹妹意外死亡后,丹阳侯便再也不曾对人说“爱”这个字

颢天玄宿是一个例外。师兄弟俩算是青梅竹马,没有轰轰烈烈的爱,也没有面红耳赤的争吵。在一起两年后,他俩就领证结婚。丹阳侯在三十岁时生了苍苍。

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去了。直到颢天玄宿六十三岁那年得了老年痴呆。

这病来的突然。颢天忽然就不认识丹阳侯,像看着陌生人一样盯着他。

“你长得好像我师弟丹阳侯,我最爱我师弟了”

丹阳侯按照医嘱将一大把药放在他的手心里。

“我就是你师弟丹阳侯”

颢天拍了下大腿说

“丹阳,你怎么变老了,我差一点没认出来”

丹阳侯看着他喝下所有的药

“咱们结婚都四十多年了,肯定会老啊”

颢天的记忆仿佛回到了二十岁。

“咱们结婚了?有几个孩子?”

丹阳耐心的回答

“一个儿子,叫苍苍”

颢天又问

“儿子上几年级了?家长会开了吗?我去参加吧,你每次开家长会回来都要打苍苍”

丹阳侯叹了口气

“他都结婚生子了,孙女青青现在才上幼儿园”

颢天呵呵笑,嘴角流出口水。

丹阳侯用纸巾帮他擦了擦,却突然闻到一股粪便的臭味。

颢天玄宿的病情越来越严重,苍苍怕丹阳一个人照顾颢天吃力,便打算请个保姆。丹阳侯拒绝了。他身体还很健康,照顾一个人绰绰有余。

过了半年,颢天已经不认识人,只有偶尔提起丹阳侯的名字时会有反应。

“师兄,我是丹阳啊”

颢天看了一眼丹阳侯,又低头看地板。

“父亲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,爸”

“嗯”

“爸,趁现在父亲还对你的声音有反应,有什么话你就说吧”

颢天坐在阳台的躺椅上,身上盖着毛毯。初秋的傍晚气温很低,但颢天执意要坐在这儿。

丹阳侯站在颢天旁边,看着远处的风景。这处住宅是当初他俩一起挑选的,从阳台可以看到日落。

此时远处山间半个红色的太阳正缓缓下落。

“师兄,你在看日落吗?”

颢天动了动眼皮,颤颤巍巍的伸出手,指着远方。

“看,丹阳”

丹阳侯强忍着泪水,贴着颢天的耳边

“师兄,我爱你”

颢天放下手臂。不再有反应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7)